这个冬天作文3000字范文
封和军是在2004年的夏天认识的,当初两个来自不同学校的人一起考进了这所县上的重点高中。而且还成了同桌,两个人经常粘在一起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,到了周末的时候一起去逛街、购物。两个的的友谊成了班上的一道风景。
一天,封看到军在写东西,便凑过去问:“写什么?”
“没看到我在写信吗?这是写给我心爱的女孩的,你滚到一边去,别乱了我的思路。”
封说:“有什么了不起,情信我也会写啊,而且早就已经写好了一封,只是还没找到收信人而已。对了,有没有你认识而我不认识的女孩,帮我介绍一下,漂亮的才要。”
“隔壁班的那个红你不是认识吗?她是我以前的同学,而且没有男朋友,要不我帮你把信拿给她”
封想了一下:“她好像好不会很丑哦,算了,勉强一下,拿给她吧!”
两天后,军拿着一封信给封说:“大哥,她给你回信了,要不要拆开来共享一下”
看完信后,军悠悠地说:“大哥,你节哀吧!看样子她好像不要你哦。不过你也不用太悲伤,天涯何处无芳草,看开点。”
封略带忧伤说:“有什么了不起,幸好她也不是很漂亮,我也不是很喜欢她,不然我铁定很伤心。”
“哎呀!你不要这样好不好,你这个鸟样,一看就知道你现在很不爽,大不了这个周末我请你去上网。”
B
恍恍惚惚,很快就进入高二了,学校分了文理班,封和军都选了物理,军分在了8班,封分在了9班,两个班只有一墙之隔。两人依旧是最好的朋友,而且军也搬到了封的宿舍和封住在一起。
时间过得很快,封在班上是一个班干部,平时要协助班主任处理很多事情,所以和军粘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很多。 有时候,封总觉得军不是很对劲,可又说不出哪里不妥。直到有一天,军的一个同学来宿舍找军。封才发现军没有回宿舍,猛然一想,才发现原来军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宿舍过夜了。他会去哪里呢?这时封才想起军的“网瘾”可能又发作了,等了好久直到宿舍关灯也没有看到军回来。想到军可能又在网吧过了,这一晚,封又失眠了。
第二天一早,封来到军的教室,发现军果然趴在桌子上睡觉,就叫醒他:“昨天晚上你又去上网了”
“嗯,出去小玩一下。”
“我告诉你多少次了,不要再去碰那个东西了,那个会害死人的。再说,哪有人像你这样连续三四天通霄不回来的。你游戏玩得再厉害又怎样,也不见得你书读得怎样。”
“没事的,这是我最后一次通霄了,这次去了,以后周末就不在去通霄了,到时我顶多玩到十点就回去睡觉。”
“好,这是你说的,周末到了十点我就去找你,到时候你就得回来。”
C
又到了周末的晚上,大街上人头窜动,其中有很大一部份是学生。也难怪,平时在学校闷了五六天,好不容易才熬到周末,所以全都跑了出来。
封一个人孤零零走在街上,看着人来人往心里不禁有些伤感。在这之前军还没染上“网瘾”,每到了周末两个人依旧在一起逛。可是后来军不知从哪里染上了“网瘾”就整个人都变了,成天就想着上网,怎么劝也劝不了。为此,封经常很烦恼,也不知伤了多少脑筋。这时,商店里的钟指向了九点五十分。是该叫他回去的时候了,封想。
于是封踏着沉重的步子来到了一间网吧的门口。封知道他就在里面,因为在之前,封已经来这里找过他好几次了,每次都是来找他回去,封甚至知道他在哪个角落。封只是不明白,这有什么好玩的,整个网吧乌烟瘴气,吵得要命。门口挂着“未成年人不得进入”可这里有一大半是穿着校服的小学生,还有一半是中学生。有时候,他就想:干脆直接报警把这网吧给封了,又或者把那些穿着校服的全部抓起来关上两三天,看他们还敢不敢来上。可他终究没有这样做,也许这个就成了他以后永远的痛。
这时他找到了军:“回去吧,已经十点了,你说的,十点就回去。”
“等一下啊!我的时间还有半个钟头脑清醒。”
“那我在这里等你半个钟,半个钟头后就走。”
时间一点点过去,封在这里熬了半个钟。这时军的电脑终于被关掉了。“走吧,已经十点半了,现在回去了。”
“你先等一下,我再去看一下我那个朋友的。”
军又跑到另外一个人的旁边,只见他们指指点点聊得很开心。可封却一个也听不进去,又过了半个钟。
“不要再说了,现在已经十一点了,比预定回去的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小时了,再晚回去就进不了宿舍了。”
“哎呀!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管闲事了?我今天晚上在这里过夜,不回去了,你要就自己先回去。”封愣了一下,最后一个人默默离开了那个网吧!他感觉很委屈啊,这一夜他又失眠了。
D
过了一个星期,军对封说:“我决定换班好了,物理我根本就学不了,还是改学地理吧。”封看了看自己的教室,又看了看另一栋楼:“地理班在那边吧,离我的教室很远哦!你真要改选我也没办法阻拦你,不过希望你到了那里要认真一点,不要再顾着上网了,那真的很没意思的。”
其实封的心里很痛。因为他知道军并不是因为地理好学才改选的。而是他知道军不想整天被他监管着,军想离他远一点。而且他知道地理班也有好几个“网虫”,军过去若是跟他们混在一起,那后果就更不用多想了,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?军真的要走他也没有办法啊!
于是,他找到了军的班主任,希望能够管一管他让他留下来,可最终军还是调到了地理班。没办法于是封想到了军的家人,在军的通讯录里面他找到了军姐姐的手机号码。又向同学借了手机,本来他想直接打电话过去的,可又觉得有些冒昧。于是便发了短信过去,告诉了她军的情况。可对方不冷不热回了个“你是谁”,封再发过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回音。他很无奈啊,最后还是发了一段话过去:“算了,你们家人都不管,那我又还有什么办法?我已经尽力了,你们做家人的就看着办吧!”最终还是没有回音。
E
高三了,封和军的教室离得更远了,而且军也搬离了封原来的那个宿舍。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就更少了,偶尔能碰上一面都是匆忙而过,打个招呼。有时军还会找封一起去吃顿饭或者向封借钱用,只是已经没有时间再去逛了。
封记得军曾经说过一句话:“就你最幸运了,自小到大除了你之外,我还没有陪哪个男人逛过街。”当时封听后略带些无奈说:“我还不是一样,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太合群的人,也只有当着你的面对面才能无拘无束。”其实封真的很在乎他们之间的友谊,只是因军的突然改变而令他措手不及,感觉很无奈,有点力不从心。
虽然,两个人很少见面,可封也经常注意着他,经常向一些同学打听他的消息,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:他依旧要上网,只是没以前那么猖狂,但是经常看小说。封想:“我宁愿你看小说,也不要再去玩网络游戏了。”可是封万万没有想到,这一次他犯下了一个天大的错误:他只想着军不要再去上网就行了,所以对于看小说就没有太多地去说他,以致于后来军又沉迷于小说。
F
冬天早已经来了,再过一个月就要放寒假了,封突然想起已经有好多天没有见到军了。
这天下课后,封在一间小餐馆吃饭。这间餐馆是军每天必到的地方,封希望能在这里见到他,可等了很久也没有遇见他。吃完饭临走的时候,封顺便问了一下老板:“老板,平时军几点来吃饭啊?”老板便问:“你是他同学啊!他从这个月15号到现在就没有来吃过饭了。而且还欠下100多元饭钱,你叫他快点过来把帐给结了。”
晚上,封来到军的宿舍找到了他的同学打听,得到的答案是:军早半个月前就搬回去了,可能不来读了。他的一个同学说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现在根本就是在耗时间,整天不是上网就是看小说,还不如早点回去好,有时我真觉得他有点对不起你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这样的人也能做朋友。”
军就这样无声无息走了,没有跟封说一声。当晚,封回到宿舍,找了一个晚上也没有找到当初军留给他的联系方式。因为他从没有想到过两个人会是这样的结局,所以之前并没有太过去在乎军给他的联系方式。也许军就真的这样消失了
第二天,封来到教室听到有同学在嘀咕:“真失败,来到这个世上过了十多二十个冬天还没有看到过真正的雪!”封便回应他:“南方的冬天虽然没有雪,可有时也很冷!!”